赞比亚国防部为中国援赞第24批军医组授勋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玉亮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3-08 00:09:38

新华社哈拉雷3月7日电(记者张玉亮)卢萨卡消息:赞比亚国防部7日在赞比亚三军总医院为中国援赞第24批军事医疗专家组举行授勋仪式,授予军医组11名成员“国际友好合作勋章”。

赞三军总医院院长伯纳德·卡帕塔莫约准将在仪式上表示,中国第24批军医组在赞工作期间,不畏严峻的新冠疫情、不怕高强度的工作任务,始终把患者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维护赞中两军友谊放在第一位,展现出的专业素养、奉献精神和严谨作风令人印象深刻,得到广大患者的高度赞赏和在赞医务同行的高度钦佩。他衷心感谢中国军医的辛勤付出,感谢中国军队持续给予的医疗援助,感谢中国人民对赞比亚人民的爱心和友好。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武官孙明表示,中国第24批军医组经受了严峻的疫情考验,胸怀责任与担当,救治了近万名患者,传播了医者仁心,展现了中国军人忠诚、担当、奉献的良好形象,出色完成了任务,为深化中赞两军友谊作出了应有贡献。

自1984年以来,中国军队已持续向赞派出了24批军事医疗专家组,共计280余人。第24批军医组将于3月16日圆满结束任务离赞回国,第25批军医组将同日抵赞,接续执行为期1年的军事医疗援外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