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升起:新时代•新仪式•新气象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牛晨斐责任编辑:焦国庆2018-01-01 14:00

(一)

7时32分,升旗号角划破长空;7时33分,护旗编队威武前行;7时34分,升旗组走上旗杆基座;7时36分,升旗手将右臂划出优美弧线……当太阳的上部边缘与天安门广场的地平线相平,五星红旗升起来了。

1月1日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这是由人民解放军担负国旗护卫任务后,首次举行的升旗仪式。新华社记者申宏 摄

凌晨的天安门广场,夜色沉寂,数以万计群众早早排起长队,期盼着与五星红旗共同沐浴新年的第一缕阳光。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那些一夜守候的人们,仰望国旗,唱起国歌,情不自禁泪眼婆娑。

国旗升起的,是一个国家的尊严,国歌奏响的,是一个大国奋发的旋律,二者呼应着唯一不曾断代的世界古老文明复兴的决心,也蕴含着中国人民居安思危的思想和坚忍不屈的民族品格。

从利比亚撤侨,到也门撤侨、尼泊尔地震撤侨,我们越来越多地感知到“没有和平的年代,只有和平的国家”。中国护照的含金量不仅仅在于它能帮你免签去多少个国家和地区,更在于危急时刻来临时,祖国能带你回家!

我们的尊严来自于祖国的强盛,来自于人民军队的强大。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每一个中华儿女都会把骄傲和自豪写在脸上,凝聚起对伟大祖国、对中华民族的坚定信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