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升起:新时代•新仪式•新气象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牛晨斐责任编辑:焦国庆2018-01-01 14:00

(三)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今天,将国旗升起的是年轻的解放军战士。观看升旗仪式的,有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青少年。他们是中国军人的代表,也是中国青年的代表。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小朋友高兴地在天安门广场上挥起旗帜。中国军网记者 冯开华 摄

新年的第一缕曙光喷薄出无限光明的期冀。这个清晨,最激动人心的,是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最震撼人心的,是护卫国旗的铿锵步伐;最温暖人心的,是青年热情满满的微笑脸庞。

晨光涌动在广场之上,照耀着欣喜的人群,大家留影纪念,久久不愿离去。对许多人而言,看升旗,是对强大祖国最直接的感知。“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来自祖国各地的人们,在这里放声歌唱,在这里心愿达成。

刘大姐带着5岁的儿子从黑龙江漠河来到北京,完成了孩子在天安门广场看升旗的心愿;8岁的彤彤对热爱祖国最直观的感知,就是语文课本里学过的一课——《升国旗》;小陈要坐今晚六点的火车赶回大连,来看升旗,就是希望把新年的第一天过得足够有意义……冬日的清晨寒风料峭,却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心中的热情,那些红扑扑脸蛋上洋溢的笑容与迎风招展的国旗是何等相配。

岁月更替,日新月异。所有的幸福都会在当下的奋斗中开启。今天的年轻人将是实现“两个100年”目标的中坚力量,他们的脚步,何尝不是迈向新时代的铿锵震响!

结语

你好,2018!

新时代、新仪式、新气象!红色的古老城墙,汉白玉的金水桥,又一次见证了崭新的开始。(牛晨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