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机场为军人免费提供牛肉面,感受全社会对职业的尊崇!

来源:飞行员的那些事微信 作者:华少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1-02 19:45:43

当日,我计划上午由成都(一个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机场,乘机返回单位。早上由于大雾,司机提前了送机场的时间,没来得及吃早饭便赶往了机场,由于到机场后登机时间还早,想着找家面馆垫垫肚子,点餐过程中,无意间看到下图:

(位成都机场115登机口附近拍摄)

心里想机场面条通常58元到168元起……能免费?我试着向服务员询问了下,得到了免费地确认!服务员知道我是军人后,随即下了军免的单子,并热情地让我找座位稍等,没多久一碗热腾腾的牛肉面端到了面前:

(实图拍摄)

可是面条上来后,我却迟迟没有动筷子,不是我不饿,而是深深地感受这碗免费牛肉面的含义和分量!眼前这碗免费的面条不是普通的面条,是面馆老板拥军爱军的实际行动、是社会对我们军人付出的高度认可、更是全社会落实习主席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具体表现!

就像很多的机场、车站依法开通了军人优先通道。之所以这样,是因为全社会为我们节省时间更好的投入到战备训练保家卫国的行动中,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来陪陪长期两地分居的老婆孩子,让我们用排队的时间更好的去陪我们忠孝难全的父母!

其实并不是付不起一碗面条钱,而是深深的被这碗面条所感动!此时,尤衷地感谢面馆老板、感谢成都人民,感谢全国老百姓对我们付出的了解和认可!面馆老板免费的牛肉面真正端到面前后,我并未觉得免费地力所当然,而是非常地不好意思。

于是,我来到服务台,我说我加点些什么,服务员却说这些小菜都免费,您随便挑!我说我想加付费的。当我走到柜台买单的时候,收银员又告诉我说:您要是没吃饱,我们可以免费再给您加一份面条!

我保持着微笑不语,我不想说出我内心的想法,更不想他们看到我已被面馆的朴实和淳朴已打动!排队我把刚点的那些收费的项目买了单。

不是我有很多钱,而是我觉得面馆的老板做着拥军的事,我不想老板损失太多,更想通过付钱的这种方式,让老板能坚持的更久!这样正能量的社会现象我愿意付钱和老板一起坚守!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转发扩散让多的人参与到拥军队伍的实际行动中!你们对我们的爱,会让军人和军人的亲属更加有获得感,更加觉得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同样,军人是有血有肉懂得感恩的人,军人会更加安心地服役部队、安心军营,也会更加的爱国爱民,以致于付出生命的代价来保护我们的祖国安宁和人民的平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