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内连破4起毒品案件 “缉毒尖兵”这样打响第一枪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马飞 谢丽勋 杨佳林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1-09 03:02:38

“火眼金睛”发现瓷罐藏毒、围追堵截查获小道运毒、细致观察搜出人体藏毒……元旦假期,去年缉毒10.2吨的武警云南边防总队官兵征尘未洗,便再次投入缉毒战斗当中,两天内连破4起毒品案件,打响新年禁毒会战第一枪。近年来,武警云南边防总队总队着眼新时期贩毒藏毒运毒新特点,加快构建禁毒防控体系,依法预防和惩治了大量涉毒违法犯罪行为。

“缉毒尖兵”这样打响第一枪

——武警云南边防总队构建禁毒防控体系纪实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依法打击和惩治黄赌毒黑拐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人民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

猛于虎的毒品是人类之大敌,吸毒已成为国际社会的恶性毒瘤。来自国家禁毒委员会的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吸毒人员呈现越来越明显的低龄化特征,在我国有统计的234.5万名吸毒人员中,35岁以下的吸毒人员就有146.5万名,占比超过62%。许多年轻人为了支付吸毒的高额费用,不惜铤而走险,走上贩毒、犯罪之路。

“保持对毒品的‘零容忍’,锲而不舍,常抓不懈,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面对日益严峻复杂的禁毒形势,广大缉毒官兵始终牢记习主席的殷切嘱托,严格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砥砺血性,勠力前行,日夜奋战在边境缉毒斗争一线,用实际行动铲除“毒瘤”土壤,用生命托起国泰民安。新年伊始,请看解放军报记者发自缉毒一线的独家报道。

“火眼金睛”发现瓷罐藏毒、围追堵截查获小道运毒、细致观察搜出人体藏毒……元旦假期,去年缉毒10.2吨的武警云南边防总队官兵征尘未洗,便再次投入缉毒战斗当中,两天内连破4起毒品案件,打响新年禁毒会战第一枪。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近年来,该总队着眼新时期贩毒藏毒运毒新特点,加快构建禁毒防控体系,依法预防和惩治了大量涉毒违法犯罪行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