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军龄的老班长为何对红蓝对抗有着说不出的“深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露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1-10 14:15:02

【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军营】

20年军龄的老班长为何对红蓝对抗有“深情”

“第一时间通过大屏幕聆听了习主席的训令,说实话,我内心十分澎湃!”1月8日,火箭军某旅“90后”金牌指挥长刘如凤这样告诉记者,新年度第3天,中央军委隆重举行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习主席向全军发布训令,他们同步聆听了训令,非常振奋!

虽然这支火箭军部队驻地比较偏僻,但官兵反映在习主席发布训令的当天就注意到中国军网、军报微博微信客户端所作的相关报道。

△何贤达提供的微信截图

这是当天解放军报法人微博微信@军报记者 第一时间推送的稿件《开完会直接练!习主席训令在基层的正确打开方式》,网友反响热烈,留言近千条。无意中,我们得知本次采访的火箭军某旅发射一营一班班长、“全军爱军精武标兵”、一等功臣何贤达的留言赫然在列,我想,这大概就是我们与他的缘分,与这支导弹劲旅的缘分吧!

△戈壁巨龙。王杰

“训练,我们不怕苦!打仗,我们不怕死!”这是他在开训热门微信中说的话,辞藻不是很华丽,可以说是很简单、直接,但是矢志打赢的决心却丝毫不打折。

对于练兵备战,作为模范先锋营首位士官担任1号手和指挥长,他的亲身体会很有发言权。“以前争取一次实弹发射的机会不容易,随着实战化训练的不断推进,部队跨区机动、全域亮剑已经成为常态,最近这几年我就发射了5发导弹,感觉次次都有新收获。”数量上的变化更多反映的是训练观念、训练作风的转变。

每一发导弹都是一个“宝贝疙瘩”,前期因为各项现实条件的约束,打一发导弹的机会都需要演练很久,才得以实发,确保“万无一失”。但敌人不会预告战事的爆发,平时怎么练,战时就怎么打,为了无缝对接风云变幻的战场,“我们在单位的时间不多,最多也就半年的时间,更多的是去到演习场,去到演兵场。”何贤达说,以此演练各种可能出现的突发敌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