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陆军8名官兵献血救助命悬一线的儿童

来源:中国陆军网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2-08 23:33:44

5岁儿童命悬一线,危急时刻,陆军8名官兵奔赴医院献血救人

2月7日,在外地打工的陈某专程赶往西部战区陆军参谋部某勤务汽车队,将一面“军民鱼水情真意切,献血救人恩比天高”的锦旗送到官兵手中,感谢该队战士张向龙、周燕清等人及时捐献血小板救助自己的儿子。

据了解,2018年1月初,陈永飞5岁的儿子陈子晨出现间断性发烧,体温高时可达40℃,检查血常规发现多项指标异常,后做骨髓穿刺、免疫分析等相关检查,诊断为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随即送往解放军兰州总医院接受化疗。

献血现场

2月4日,由于出现骨髓抑制,血小板严重偏低,导致双侧后鼻道和消化道出血等症状。医院告知家属,必须尽快找到AB型血小板,否则会导致脑部出血危及生命。而这时,兰州市几家大医院均无库存,询问在场的家属也都不是这个血型,看着疼痛的陈子晨,全家人急得团团转。“向部队求助吧!”情急之下,医护人员许莹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给自己朋友服役的西部战区陆军参谋部某勤务汽车队打电话求助。接到求助电话后,该队教导员贺麟当即向部队值班领导报告情况后,带领张向龙等8名AB血型战士,从驻地直奔献血中心。

经过检查筛查,有4名战士符合献血要求。医护人员从他们体内抽出过滤了1100毫升血小板,第一时间送往急救室为陈子晨治疗。 “小孩目前病情平稳,感谢解放军同志贡献出病人急需的血小板。”主治医师刘田田走出急救室,她的一席话让在场官兵压在心口的石头落了地。笔者了解到,该队官兵近年来,先后20余次为驻地重病患者献血,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广泛赞誉。

受助人一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