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14日晚在央视播出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栾宝玲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2-13 01:15:23

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14日晚在央视播出

2018年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实况录像将于2月14日20时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2月21日16时30分在央视军事农业频道重播。

本台晚会以“宣传十九大、放歌新时代”为主题,始终贯彻体现习主席关于当好面向基层、服务官兵文艺轻骑队的重要指示和给乌兰牧骑队员的回信精神,探索打造文艺轻骑队的艺术风格,采取音乐会与歌舞相结合的形式,汇集独唱、领唱、合唱、组合表演唱、情景舞蹈和乐队演奏等艺术形式,既能走上剧院舞台,又能慰问基层部队。

演出由《序曲》和《强军步伐》《红色血脉》《壮丽航程》3个乐章共19首歌曲、2个舞蹈和1个器乐作品组成。其中,《强军步伐》乐章选取近年来在部队官兵中广为传唱的优秀军旅歌曲,男声组合表演唱《七十五厘米》《在南沙》《我要胜利》等节目,以基层官兵视角反映部队练兵备战的新气象,表达全军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豪情壮志,着力展现新时代军事文艺深入基层、服务官兵,鼓劲加油、提振士气的朴素风格和战斗风格。《红色血脉》乐章选取红色经典歌曲,以女声组合表演的方式进行全新编排,《南湖的船党的摇篮》《打靶归来》《小白杨》等经典歌曲带领观众回到火热年代、重温激情岁月。《壮丽航程》乐章以领唱与混声合唱为主体,《光荣与梦想》《一起出发》等歌曲集中表现了全军官兵向着世界一流军队迈进的坚定意志。整台演出思想深刻厚重、军旅气息浓郁、兵味战味十足,体现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有机统一,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栾宝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