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 | 编余待转业,他依然坚守岗位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牛辉 向勇 李本学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2-15 20:45:42

【2018新春走军营】

编余待转业,他依然坚守岗位

物资出库装载、车辆启封发动、人员整装到位……2月15日大年三十清晨,伴一阵急促的哨音,陆军第78集团军某旅担负战备值班任务的合成四营官兵迅疾出动。

今天,来检查战备工作的是该旅编余作训参谋郭云东。说起这位“面如炭”“国字脸”的老战友,合成四营教导员代晓晶竖起大拇指说:“是条汉子!”

去年5月,该旅调整改革,时任营长的郭云东所在的营与另一个营合编。考虑到自己膝盖刚做完手术,年龄又偏大,郭云东主动提出将岗位让给年轻同志,自己在营里当了一名编余副营长。去年9月,由于该旅作训科任务繁重,郭云东又调到科里当起了编余参谋。

“岗位编余,工作不能编余!”郭云东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当编余副营长时,负责全营装备库室的调整和装步分队的野外驻训;当编余作训参谋时,负责组织履带车辆驾驶训练和全旅的训练监察工作,每项工作都做到一丝不苟。

今天的战备拉动一结束,郭云东当着昔日老战友代晓晶的面,指出了个别干部物资携带不全等问题,并责令其立即整改,让代晓晶心服口服。

旅领导告诉记者,郭云东已经向旅党委递交了自主择业的申请报告,考虑到他已经连续9年没有回家过年,旅里本打算安排他休假。可郭云东却说,以后可以年年在家过春节,但军营过年的机会就这一次了!于是,他主动申请留营担负战备值班任务。

在郭云东的工作日志上,详细罗列着春节期间他给自己布置的任务:指导战备值班分队开展战备演练,检查节日期间基层营连战备工作落实情况……郭云东说:“我在军营的日子已经进入倒计时,在岗1分钟,干好60秒,我不想给自己的军旅生涯留下遗憾。”

说话间,郭云东曾带过的连长张宪泽敲门而入,郭云东将抽屉里早已备好的一摞笔记本交到他手中。郭云东说,这是自己十余年来的组训心得,希望能对张宪泽组织连队训练有所帮助。

傍晚,郭云东按计划干完当天的工作,一脸轻松地拨通了妻子李巍的电话,言语中尽是甜蜜的歉意:“今晚给孩子做啥好吃的了,这么多年让你受累了,等我回去,家务活儿我全包啦……”(牛辉、向勇、李本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