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丨温暖,军营里的年景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贾保华 等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2-17 06:49:36

【2018新春走军营】

温暖,军营亮丽的年景

2月15日,第77集团军某旅红军营组织新春团拜会,官兵们以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向全体官兵及远在家乡的亲人送上节日的祝福。杨奇帅

“拥军房”里暖意浓

■解放军报记者 贾保华 特约记者 相双喜 通讯员 张城玮

春节前夕,记者前往驻守在雪域高原的第76集团军某旅采访,恰逢该旅勤务保障营一级军士长宋宝华的爱人许鲜利带着两个孩子搬家,前往由驻地政府在市区提供的“拥军房”。

“从平原到平均海拔2900米的高原过年,多少还是有些顾虑,担心孩子能不能适应,吃住条件怎么样。”汽车启动,记者一路随行,许鲜利笑着告诉记者,现在有这么好的条件,所有的担忧都消除了。

“我们旅去年刚移防到这里,家属就想过来看看,但新营区基础设施差,住房保障较为困难,只能一推再推。”宋宝华接过许鲜利的话说,拿到新房钥匙,他感到既意外又幸福。

“到了!”半个多小时后,汽车驶进位于市区的宁靓邮电小区。窗明几净的客厅、温暖舒适的卧室,沙发、冰箱、天然气灶、热水器一应俱全。走进宋宝华的新家,浓浓的暖意扑面而来。

记者了解到,为解决来队家属住房紧张、供需矛盾突出的问题,该旅在上级机关帮助下,与驻地省市政府部门协调,由驻地市政府一次性提供生活保障便利、位置相对集中的136套保障性住房,满足该旅随军随队、临时来队家属住房需求。

离开宋宝华的新家,记者遇到了一位随军男家属——该旅信息保障科参谋姚捷的丈夫杜雄伟,他们一家三口刚从外面购置年货归来,幸福的笑容像花儿一样绽放在脸上。

采访结束,天色渐晚,从小区楼房窗户里射出的柔光照在皑皑白雪上,让人暂时忘记了身处高原,从官兵和军属们发自内心的喜悦中,记者感受到了他们的幸福。

(解放军报西宁2月16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