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丨一个军娃的自述:要像爸爸一样勇敢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宪龙 李国文 等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2-20 02:22:01

军娃王轩:要像爸爸一样勇敢

我叫王轩,今年7岁了,这是我第一次来军营和爸爸一起过年。

年前,妈妈说带着我一起去军营找爸爸过年的时候,我好兴奋。出发前,我早早就把东西收拾好了,没想到,肚子却开始一阵阵地疼。我小声跟自己说:“你要听话呀,不然今年过年又见不到爸爸了。”

我们离爸爸有1000多公里,去那儿一天就几趟火车,看妈妈因为买不上票着急,我也难过起来。后来是爸爸的单位给我们买到了火车票,我们才出发。

2月1日凌晨,火车到站了,妈妈正念叨着这个时间点儿要去哪坐会儿,再找车去山上找爸爸,我就看到了不远处的爸爸。爸爸真是的,也不提前告诉我们他能来接站,虽然看到他,我不太男子汉地扑到了他怀里,但看到妈妈眼角的泪花,我还是决定暂时讨厌爸爸一秒钟。

上山的路上,我被颠得晕晕乎乎,迷迷糊糊听妈妈和爸爸讲,来的路上,怕我睡觉掉到地上,妈妈十几个小时都没合眼。我有点难过,当时光顾着自己睡了。

在军营这几天,我终于有机会能多见见爸爸。但爸爸还要工作,所以没那么多时间陪我。前两天,一阵铃声响起,爸爸猛地站起来,冲了出去。几个小时后,爸爸才回来。爸爸说,他们给大飞机当眼睛去了。

什么是大飞机的眼睛呢?后来,爸爸带我去参观他们工作的地方,房子外面有一个像大风扇一样的东西不停地转着,爸爸说,那就是大飞机的眼睛。

前几天,我的肚子不争气又开始疼,这次没瞒过爸爸妈妈。爸爸发现后说,想带我下山看病。在医院做完检查后,爸爸说是慢性阑尾炎,过完年要回家做手术。他担忧的眼神我懂,但我也是个男子汉,不能让爸妈难过,要像爸爸和叔叔们一样勇敢。

过几天,我就要回家做手术了,虽然有点怕,但我不能让爸爸妈妈和关心我的叔叔们担心,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做一个顶天立地的大男子汉。

(李宪龙、解放军报记者 李国文、中国国防报记者 潘娣 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