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高原丨海拔5134米,万家团圆时我走上战位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胡晓宇责任编辑:杨一楠2018-02-26 08:44

向早起的太阳问个好。郭超英

这名2014年入伍的重庆小伙儿,今年已在阵地度过第三个春节。

程香友清楚地记得,去年大年三十,炊事员魏文正忙着准备年夜饭时,油机出现故障停电,柴油灶无法使用,大伙儿只能在雪地里架起炉灶,烧柴做饭。

“年夜饭很丰盛,在阳光棚摆了一桌子。因为高原气压低,米饭夹生,炖鸡块嚼不烂,红烧鱼也没入味……但大家围在一起高高兴兴,就像一家人!”程香友腼腆地笑了。

“今年阵地通上了市电,柴油灶再也不会‘罢工’了!”官兵们诙谐地说。春节期间,雷达站站长陈卫带着山下休整点的战友,给阵地送来了各类年货,还备好了红灯笼、对联和中国结。严阵以待的阵地上,有了些许节日氛围。“晓战随金鼓,宵眠抱玉鞍。”大年初一晚上,各专业人员都到战位上陪战勤人员值班过年,这是雷达站的一项传统。山巅狂风怒吼,利剑般的雷达悄然旋转,耸入云端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自豪的笑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