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这五年|军网记者带你回顾这五年的“兵”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洪文军责任编辑:杨一楠2018-03-11 11:14

难忘齐虎广代表说的一句话:“走过这5年,我进入不惑之年,‘老’的是年龄,不是心态。”44岁、属虎的齐虎广仍保持着一股虎劲,盘点这五年,他说:“可以说的事情很多,我就说一个事情吧。去年在参加驻地泥石流救灾中,为了架设一座重型机械化桥,我毫不犹豫地跳到激流中,及时开辟了救援通道。当时差一点儿就被水流冲走了,从河里上来后自己也后怕。”

作风优良!每一位“兵”代表的故事都是一箩筐,无需赘言。

在这里,想说说10位“兵”代表最重要的魂魄——“听党指挥”。

在倾听10位“兵”代表心声并写作上面这篇稿件之后,记者也在思考,他们何以能够将习近平强军思想转化为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的情感与行动?

无疑,这源于闻令而动的军人天职,源于置身改革强军大潮中的责任担当。同时,也有一种情感因素。新时代,来到部队,成长成才、建功军营,并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对党和军队的感恩之情是他们共同的心声。

或许,杨初格西代表的经历更具代表性。他参军到了部队,语言不通,想不到得到那么多领导、战友耐心的帮助。入伍不久,母亲被诊断出癌症,他想不到战友们第一时间为他筹措了8560元爱心款,旅里还把他送回2200公里之遥的家里,得以见了母亲最后一面。母亲临终前嘱托杨初格西:“记住党的恩情,在部队好好干!”

还是杨初格西等代表说得好,因为感恩,“听党指挥”增添了一种情感动力——只要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一声令下,就义无反顾地奔赴战场、夺取胜利!(洪文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