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兵的骄傲!卓嘎走上"代表通道"!在直播中她说……

来源:中国民兵责任编辑:张宏洲2018-03-11 20:38

相关阅读

玉麦乡地处祖国西南边陲,1964年至1996年的34年间,桑杰曲巴家是这片土地上仅有的一户人家。一个爸爸,两个女儿,一栋房子,既是乡政府,也是他们的家。

父亲桑杰曲巴是个老民兵,放牧守边34年,从未离开过这片土地。卓嘎、央宗姐妹俩在父亲的带领下,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半个多世纪来,父女三人以放牧为生,守护着祖国数千平方公里的国土。父亲桑杰曲巴常对卓嘎和央宗说:“如果我们走了,这块国土上就没有人了!”这句话,两个女儿记了一辈子。他们知道,守护土地,就是守护国家。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村民——卓嘎和央宗姐妹俩。

近年来,随着西藏边境小康村建设的开展,如今的玉麦乡有9户32人,已是“人丁兴旺”,建立起完备的乡级基层组织,人烟稀少的广袤土地也有了边防部队驻守。卓嘎、央宗姐妹从乡领导岗位退下来,仍然心系边防。越来越多的人守望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玉麦乡方圆1976平方公里这片土地,他们都跟卓嘎和央宗两姐妹一般,有一种发自内心的神圣责任感。

2017年10月29日,卓嘎、央宗姐妹这辈子最幸福的时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她们回信了!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看了来信我很感动”“希望你们传承爱国守边的精神,带动更多牧民群众像格桑花一样,扎根雪域边陲,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喜讯传来,寂静的山谷沸腾了。左邻右舍奔走相告:邻居那贡夫妇第一个献上祝福的哈达,住在村尾的巴桑次仁换上盛装匆匆赶来,村里年纪最小的旦增潘多蹦蹦跳跳分享着全村人的喜悦。

“没想到十九大闭幕才五天,我们就收到了回信。”姐姐卓嘎泪流满面,“总书记的话都说到我们心里啦!”含着热泪,姐妹俩向“习近平总书记与西藏各族人民心连心”领袖像献上洁白的哈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