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政协委员们发出的邀约,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牛晨斐 毛志文 康哲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3-12 20:43:22

3月3日,首场“委员通道”现场,杨利伟委员回答记者提问。中国军网记者 牛晨斐

王励勤委员回答记者提问。

截至目前,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已举办两场“委员通道”。无独有偶,两场通道上,分别有两位政协委员向大家发出邀约——杨利伟委员说:“真诚希望和邀请更多有志于航天、勇于拼搏的青年朋友加入到这支队伍当中来。”王励勤委员希望每一个中国人都热爱健身、参与健身,从体育健身中收获健康和快乐。不约而同,两位委员的邀约都涉及到了国民身体素质的提高。

国民身体素质是个老问题也是个新话题。说它“老”,因为人们对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的关注从未减弱。说它“新”,因为近一段时间,“某市征兵体检淘汰率高达56.9%”“中学生运动会纪录40年无人破”等新情况越来越引人关注。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体育界别委员们讨论的重点话题之一,就是全民健身。冯建中委员说:“发展全民健身事业,需要首先做好顶层设计和法律法规的保障。”姚明委员对运动场馆的开放与使用提出了建议,“体育场馆的运营需要内容来支撑”。王励勤委员早在“委员通道”答记者问时就提到,政府仅仅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必需的体育设施和健身平台还不够,更要考虑到人民群众在参与体育健身过程中所能够收获的幸福感,努力让每一个中国人热爱健身,参与健身,共享成果。谈到我国体育人才梯队的培养,他建议青少年们“要了解自己的特点和身体状况,开展有针对性的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