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习主席握手的藏族战士:主席最牵挂的是基层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硕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3-13 00:33:56

视频:杨初格西观看新闻联播。中国军网记者 洪文军

晚上不到7点,全国人大代表、陆军某旅班长杨初格西就坐在电视机旁,等待收看《新闻联播》。3月12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走进会场时同部分代表亲切握手,杨初格西就是其中的一个。他想通过电视画面,再次重温这一天的激动时刻。

“你是哪个民族的?”

“我来自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

回想起与主席握手并交谈时的场景,杨初格西难掩兴奋:“那是我最大的荣耀,简直像做梦一样!”

短短的几句对话,让杨初格西觉得领袖和统帅亲切得就像邻家长者。“习主席满面笑容,和蔼可亲,他的手很温暖!对话时主席还特别仔细地看了看我的出席证,记住了我的名字。我感觉到,这是主席对我们基层官兵的深情厚爱!”

习近平亲切接见与会代表。解放军报记者 冯凯旋

“大师傅才能带出好徒弟。调整改革后,我和很多士官班长一样,都有强烈的能力恐慌,感到压力山大……”在全体会议上作交流发言时,杨初格西代表从实打实地按纲施训、“兵头将尾”能力升级等4个方面,就加强实战化训练提出意见和建议。习主席听后勉励他说,士官队伍是部队中非常基础的骨干力量,很重要。当一名合格士官不容易,要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努力做大师傅,带出好徒弟。

“习主席还要求各级要采取切实措施,保持士官队伍稳定,发挥好士官在强军兴军中的作用。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士官代表,习主席的这番话很暖心,我们一定安心军营、扎根军营、建功军营。”杨初格西心中热流涌动。

陆军某旅班长杨初格西。中国军网记者 张硕

采访期间,杨初格西的手机响了,电话那头传来的是少数民族语言,挂断后记者询问得知是他的父亲打来的。原来,上午开完会后,他就给家人和战友打电话,分享见到习主席的喜悦,并叮嘱他们一定准时看新闻。“我父亲和家人在电视上看到了我,很激动,他们鼓励我在部队好好干。”

“主席最牵挂的是基层、最关心的还是基层。” 杨初格西坚定地说:“我一定将领袖的殷殷嘱托、统帅的鞭策鼓舞化作强大的动力, 充分发挥好士官骨干作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献身强军实践!”(张硕)

(中国军网北京3月12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