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科学院国防工程研究院科研攻关瞄向战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亦文 刘欣伟 赵杰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3-31 08:24:20

军事科学院国防工程研究院从实践中寻找技术突破点创新点——

科研攻关准星瞄向战场

前段时间,军事科学院国防工程研究院再传喜讯: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奖10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建筑设计奖2项。在军事科研体系重构重塑的大背景下,该研究院部分科研设计项目实现重大突破,彰显着新时代国防工程科研设计的创新活力。

“冲锋是军人应有的姿态,使命一样分工不同,科研设计就是我们的主阵地,号令一发即赴战场。”新年伊始,该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王厚刚在聆听了习主席训令后说。

该研究院始终将科研攻关准星瞄向战场,把战斗力标准立起来。在研究院某所召开的科研项目论证会上,他们砍掉3个与提升战斗力关系不紧密的课题,新增6个部队建设急需的项目。

科研成果的生命力,在于服务基层一线官兵。面对改革过程中部队老旧营房多等现实难题,研究院多次派出设计人员,着眼改善官兵工作生活条件,深入基层部队调研、踏勘、优化方案,让调整移防官兵吃下了“定心丸”。

从军委机关到战区、军兵种,再到从事高新武器研发的军地科研单位,都留下了研究规划组调研的身影。他们按战斗力标准聚焦关键技术攻关,推动科研成果向战斗力转化,打造新时代国防工程科研设计“战略引擎”。

该研究院组建以来,注重将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到军事科研创新发展全过程,定期组织科研骨干参加重大演训活动,在实践中寻找技术突破点、创新点。

“课题好不好实践来检验,成果硬不硬战场说了算。”目前,研究院新申报的12类120余个科研项目对接战场,10余项事关战场建设的工程勘察设计与施工技术指导工作扎实推进,军事科研工作呈现稳步推进的良好态势。(杨亦文、刘欣伟、赵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