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精兵|“老司机”梅振林:坦克就像我身体的一部分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马啸宇 李志贵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4-13 09:55:11

编者按

寻找“中国精兵”!这是端端受领的最新任务。

不管是“骨骼清奇、天赋异禀”的传奇少年还是身怀绝技、其貌不扬的“军营扫地僧”,只要是战友口中赞叹不绝的“牛人”,只要是大家佩服不已的好兵,他们或传奇、或平淡、或曲折、或有趣的军营故事,端端都“愿闻其详”。

当然,端端更愿意网友们和我们一起,走近优秀的“中国精兵”们。

瞧,端端们来到了北京卫戍区某装甲团,在这里,会邂逅怎样一群战士呢?

“梅班长终于归队了!”

“梅技师回来,我们的坦克啥都不怕了!”

在北京卫戍区某装甲团,每当四级军士长梅振林休假归队时,八连的战士们总会好一阵欢呼。当兵14年,从事坦克驾驶十余载,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战士们心心念念的这位梅班长、梅技师是个不折不扣的“老司机”!

梅振林在坦克驾驶舱。马啸宇 摄

作为连里的特级驾驶员,梅班长专业技术精湛,对坦克十分痴迷与热爱。十余载的坦克驾驶经历,让他早已把坦克融进了自己的血液。“坦克就像我身体的一部分”,回忆起这些年与坦克“相处”的点点滴滴,梅班长的眼神中满是暖暖的爱。

2008年士官学校毕业到装甲团,梅班长刚刚接触坦克,也是一个十足的门外汉。虽然已经是第五年的士官,但连队让学驾驶专业,同时也因为喜欢,他二话不说,扎下身就和列兵同志一起从头学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