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墙遇上橄榄绿,“穿军装的居委会主任”打动了谁的心?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侯磊 张艺藐责任编辑:杨一楠2018-04-16 13:48

2017年度西长安街地区“红墙卫士”表彰大会。祁莹 摄

营造荣誉拥军浓厚氛围——

让子弟兵感受更多受尊崇的获得感

对于某部上士宫庆宾来说,去年让他倍感骄傲的一件事是被评为了“红墙卫士”,而且自己的父母还被邀请来北京参观游览,感受首都发展之变。

2017年的金秋,让人难忘。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作报告强调,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寥寥数语,分量千钧,很快传遍网络空间。

“西城人民距红墙最近,为尊崇军人积极地做些事情义不容辞!”一次军地联席会议上,西城区双拥办一位领导发自内心地说,尊崇军人不是一句空话,关键要落实在拥军优属的暖心行动上,受“红墙意识”滋养多年的西城人尤其要有走在前列的使命感。

短短几句话,道出了西城人民的心声。此后,他们在多方调研、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借鉴西城公安分局评选“红墙卫士”的做法,把“红墙卫士”评选作为激发军人荣誉重要手段,每年在驻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中评选若干名“红墙卫士”,并邀请他们的父母亲友到京看望孩子、参观游览。

武警某部战士盛豪杰的父亲,听说儿子被评为“红墙卫士”的消息后,高兴得四处炫耀。他说:“豪杰能为保护党中央安全、保护首都平安做些事情,是全家人的巨大荣耀。希望儿子在部队安心服役,再立新功!”

评选“红墙卫士”、表彰“最美军嫂”、宣传“五好战士”……一项项活动在西城开展得如火如荼,让军人军属倍感荣耀与尊崇。而评选表彰,仅仅是他们营造荣誉拥军氛围的一个缩影!

在西城,很多社区居民都有一个习惯。新兵入营时,大家会自发地组织欢迎仪式,让新兵感到驻地如家;立功受奖时,大家会邀请官兵到社区一起分享荣光;老兵退伍了,居民又不约而同地组成欢送团,让他们感受到第二故乡人民的留恋……时光轮回,年复一年,一个个仪式,一次次分享,一阵阵鼓乐,成为官兵难以忘却的成长记忆。

打开西城区的“拥军日志”,一个个动人心扉的务实之举映入眼帘:38场次军嫂安置招聘会,实现岗前培训全覆盖;100%军人子女享受优质教育资源,解决官兵后顾之忧;十八大以来累计投入1.82亿元,为官兵改善生活和训练设施……数据无言,却让子弟兵备受尊崇,感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人民深情暖心窝。这片热土孕育的西城双拥,就如那春日的百花园,芳香自来,沁人心脾,名不虚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