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步兵学院石家庄校区调整组训模式 军体训练全面“升级”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朱之斌 许丹阳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5-15 09:19:54

陆军步兵学院石家庄校区调整组训模式

新大纲让军体训练全面“升级”

“注意,此时在单杠上要控制重心,身体前倾、两腿绷直、挺胸抬头,保持骑撑姿态3秒钟……”5月初,陆军步兵学院石家庄校区某训练场上,军体教员钟政伟对单杠三练习边讲解边示范。

“新大纲颁发以来,我们迅速调整训练课目,要求各学员队按照新要求施训。”该校区领导介绍说,以往周计划表上频频出现的武装5公里、400米障碍等“硬课目”悄然退居到了幕后,取而代之的是器械体操、战斗3公里和组合练习等一些综合性强、难度系数大的课目。

“由于以前耐力跑是训练重点,一些队干部和学员产生了‘跑得快,体能素质就强’的片面认识,忽视技能、技巧等方面的训练。”为解决这个问题,该校区党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推广实施“精准定位、过关升级、分层训练”的组训新模式。与此同时,他们为每名学员建立训练档案,详细记录训练时间、内容、成绩等情况,作为训练评定的重要依据。

学员唐志浩感慨地说:“新大纲给我们带来了新挑战,经过淬火加压,我更有信心走好未来的军旅路。”(朱之斌、许丹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