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力量的十年成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伟帅 闫建永 杨进 胡尔根责任编辑:汤传飞2018-05-15 16:28

(一)

2008年5月12日14时41分,震后13分钟,全军应急指挥机制紧急启动;震后10小时,1.2万余名官兵进入灾区展开救援;震后24小时,多支部队从祖国各地同步向灾区开进。与此同时,八百多万吨物资通过公路、铁路、航空投送到灾区;震后40小时内,铁路部门开行25列军用专列。

奥地利的《新闻报》刊登文章称:“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的军队应对灾难的能力像中国军队这样出色。”英国《卫报》也刊登文章,称赞中国军队的出色表现。

十年后的今天,站在车水马龙的成都街头,仿佛还能听到十年前大军开进时的隆隆脚步声;十年后的今天,站在群山滴翠的龙门山镇白水河桥上,仿佛还能看到十年前官兵们冒死挺进的身影。

当年,海军陆战队800名官兵组成的抗震救灾先遣队,经过连续42个小时近2000公里机动抵达成都。如今,同样的距离他们只需不到10小时。

“复兴号”是按照时速350公里运营研发制造的中国标准动车组,试验时速达到400公里及以上,设计寿命30年,集成了大量现代高新技术,其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以及节能环保等性能有较大提升。图片来源 新华社

今天,中国高铁运行里程超过2万公里,已远超世界其它国家的总和。从高原到海岛,高铁让上百座城市紧密连接。到2025年,中国高速铁路网络将达到3.8万公里,覆盖240座城市,彻底改变中华大地上距离与时空的概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