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力量的十年成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伟帅 闫建永 杨进 胡尔根责任编辑:汤传飞2018-05-15 16:28

(二)

回望十年前的那场生命大救援,很多细节令人感动,也有很多事情让人心酸——

唐家山堰塞湖水位告急,临时从俄罗斯租借来的2架米-26重型直升机吊运推土机、挖掘机、铲车等60余台大型设备到大坝上,为解除危机立下了汗马功劳。此后,我国将这两架米-26直接买下。

2017年12月17日,第二架国产大型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时光荏苒。如今,“胖妞”已在祖国的蓝天展翅翱翔。而带来惊喜的又不仅仅是“胖妞”——

2017年5月5日,国产大飞机C919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首飞成功。中华民族百年的“大飞机梦”终于取得了历史突破,蓝天上终于有了属于中国自己的大型客机;

2018年1月4日,央视新闻曝光了“陆航部队最关键的核心装备首次交付使用”的画面。这个核心装备就是直-18A型运输机。据报道,直-18A和直-20、运-9、直-10A一并被称为“十三五期间陆航四大新装备”。

2008到2018,十年间,无论是军队还是地方,装备的日新月异,都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国防动员能力的长足进步和巨大潜力。这是评价一个国家实力的重要参数,也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体现,更是遭受外患时一个国家整体战争能力的基础。

汶川大地震后,一位指挥员凝视着断壁残垣感叹:“我军在力量体系、方案计划、专业装备等方面,与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全面提升战斗力任重道远。”

这,就是中国军队——为了人民义无反顾,为了使命时刻警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