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青年典型与驻沪部队官兵和高校师生座谈交流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钱晓虎 王泽锋 陈大帅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5-19 08:30:11

奏响激昂的青春之歌

——军地青年典型与驻沪部队官兵和高校师生交流侧记

5月14日至17日,由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组织的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来到上海,8名典型走进东部战区陆军某旅、上海外国语大学、海军军医大学,瞻仰龙华烈士陵园、参观中共一大会址,与官兵和师生面对面交流成长体会,共话当代青年的使命责任。

14日下午,青年典型走进陆军某旅“南京路上好八连”连史馆。一件件珍贵的展品,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让他们久久驻足。当青年典型遇上荣誉连队,心灵的共鸣格外强烈。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户籍民警赵静动情地说:“我是从小听着好八连的故事长大的,在这里真切地感受到霓虹灯下哨兵的光荣历史。我们新时代青年更要学习好八连艰苦奋斗的精神,立足岗位,忠诚事业。”

第二天下午,青年典型顾不上连续奔波的疲惫,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师生座谈交流。“备战哈萨克斯坦‘金鹰’国际特种兵比武强化训练期间,我多次挑战极限,身上留下来12道伤疤。最艰难的时候,我告诉自己,活着就要继续战斗!”陆军某旅副参谋长杨建松的经历让该校团委书记廖文其不禁感叹:杨建松的故事对我们启发很大。要想成功,就得吃“非常之苦”、受“非常之痛”、耐“非常寂寞”。

在海军军医大学参观交流时,该校胃镜中心、潜水医学中心等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成果,引起青年典型的浓厚兴趣。“您坚持科研梦想,助力国家航天事业,是我学习的楷模。”胶囊内镜中心副教授廖专握着国防科技大学教授罗亚中的手说,“身为军医,我也要像您一样,不忘初心、自主创新,研发出更尖端的医疗技术,服务军地患者。”

在龙华烈士陵园,青年典型和海军军医大学学员共同向烈士敬献花圈;在中共一大会址,大家面对鲜艳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青春因梦想而美丽、因拼搏而精彩。在应该努力的年龄,必须选择努力;在应该奋斗的时光,必须选择拼搏。”在与典型交流座谈时,海军军医大学学员杨悦动情地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只要我们不忘初心,做久久为功的奋斗者、勇担重任的搏击者,就一定能奏响激昂的青春之歌。”(钱晓虎、王泽锋、陈大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