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高考季,火热的军校等着你!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作者:杨玉国责任编辑:焦国庆2018-06-06 21:30

当然,世界各国设立军校的初衷,绝非为了培养商业精英那么简单。而是军校中培养积累的优秀品质,让这群人在企业管理中大放异彩。

我国近代著名的黄埔军校门口,有副对联就开宗明义地写着:“升官发财请往他处,贪生怕死勿入斯门”;横批“革命者来”。

人民军队从创建伊始,就十分重视军校建设。1931年,在江西瑞金创建中国红军学校,1933年扩建为红军大学,1934年随中央红军长征,改称“干部团”。红军长征到达陕北后,几经改编,1937年1月20日,改称为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先后走出了7名元帅和8名大将,还有26名上将、47名中将和129名少将为代表的20余万抗日军政干部。

新中国成立之初,尽管国家百废待兴,但是党中央积极创办军事院校。1951年1月,我军最早的军事高等学府——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学院在南京成立,刘伯承出任院长。60多年来,我军始终坚持院校优先发展战略,军事教育体系不断成熟完善,为党、国家和军队建设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在改革强军新征程上,军委着眼重构重塑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对军队院校进行调整改革,我军院校走向内涵发展新时代。

一直以来,军队院校是我军干部生长的源头和人才培养的基地,在军队建设中具有基础性、全局性、先导性作用。2017年公布的36所军校招生的“新阵容”,打破了原有的结构,整合收拢了原有的优势领域和特色专业,完成了人才培养更加科学、更加聚焦的优质布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