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工程大学紧贴实战开展实践教学

练为战,课堂对接战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卓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6-14 10:48:41

“‘敌机’侦察,就地隐蔽!”日前,空军工程大学采取摩托化和徒步行军结合的方式,组织千余名学员赴延安开展综合实践教学活动,一路上硝烟弥漫,“敌情”不断。这是该校聚力练兵备战、强化学员战场意识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为增强官兵练为战的紧迫感,该校自上而下组织查找与备战打仗要求不符的现象,真摆深挖“和平病”的表现和根源。他们要求领导干部着力查纠教学科研工作对部队战斗力提升贡献率不高、训风教风研风演风考风不实等方面的问题,组织教员着力查找紧盯备战打仗前沿抓教学科研力度不够等方面的问题,并制订针对性整改措施。

对表战场,聚力备战。该校逐渐树立起“为强军而教、为打赢而学”的鲜明导向,学为战、练为战、教为战、研为战在全校蔚然成风。(陈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