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军委印发的这个文件,解开了我军的制胜密码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 作者:汉梁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6-19 21:07:19

写在前面

中央军委日前印发《传承红色基因实施纲要》。《纲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明确了传承红色基因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着力重点和主要工作。

红色基因是革命精神的传承、优良传统的延续,传承红色基因、铸牢强军之魂是当代军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1

60多年前,在朝鲜半岛的一个小山梁上,一场举世闻名的战役在这里打响。

上甘岭,一块仅3.7平方千米的狭小地域上,展开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最为惨烈的战斗:43天的浴血奋战,190多万枚炮弹、3000架次飞机和170余辆坦克的狂轰滥炸……

猛烈的炮火把山头削低了2米,随手一抓,一半是弹片,一半是焦土。然而,当联军步兵一次次朝这个被洗平的山梁前进时,衣衫褴褛的中国军人又一次次在炮火中把他们赶下去。

当联军不计代价拼尽全力占领表面阵地后,仅剩的中国士兵退守坑道,继续战斗。

我们很难想象那是什么样的绝境。那时,指挥所甚至发出号召:送进坑道一篓苹果者,计二等功一次。

然而一直等到战斗结束,很多人的牺牲也没能换来一篓苹果冲过联军的封锁线。最终,只有一名运输员从牺牲的战友身旁捡了一个苹果带进坑道。这就是我们在课本上看到的《一个苹果》的故事。

14个昼夜的坑道坚守,面对6万多敌人的围攻和缺水缺粮的困境,先辈们用超乎生命极限的韧劲,最终将一面有381个弹孔的战旗牢牢地插在了上甘岭的主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