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内救两人!"王杰部队"官兵再次见义勇为获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白俊峰 王磊 李杰 王凯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7-13 13:43:12

又是他们!7月12日,陆军第71集团军王杰生前所在部队官兵在训练期间勇救溺水群众,这是该部队半个月内第二个见义勇为的事迹。两周前的6月29日,“王杰部队”官兵在驻地云龙湖组织游泳训练期间,成功救起一名落水孕妇。对此,网友们纷纷为他们点赞!

“小伙子们,求求你们一定要把她救上来!”

7月12日下午3时许,该部官兵正在山东省黄海某海域组织濒海训练。一名神色慌张的中年女性,向正在进行观察警戒的坦克五连排长赫增辉求救。

原来,这位郑姓女士和另一位刘姓女士是附近工厂的员工,来到这片海域游泳,由于当天风疾浪大,刘女士被海浪裹挟,身体失去控制,离岸滩越来越远。

“刘林洪、丁赛赶紧去救人!”时间就是生命,获悉情况后,该连连长崔根峰立刻命令两名游泳骨干携带救生器材下海救人,同时组织排长赫增辉在岸滩准备接应。

海浪中,两名战士奋力游向已经体力透支的刘女士,将救生器材转移到她身边,而后迅速向岸边游去。

但靠近岸滩的海水布满水藻海草,在海浪的反复拍打下,三个人拼尽全力,始终难以接近海岸。

危急时刻,排长赫增辉绑上救生绳奋力一跃,扒着海水向里冲,一把抓住了刘女士的胳膊。

“快!往回拉!”救生绳的另一头,十余名官兵全力向后拽,与海浪进行顽强斗争,最终成功将三人拖回岸上。经过卫生员初步检查,刘女士除了受到惊吓,身体并无大碍。

“感谢党,感谢军队的小伙子们,是你们给了她第二次生命!”在岸上目睹救援全过程的郑女士热泪盈眶,“你们拿着绳子和救生衣直接冲下海,奋不顾身地去救人,我们由衷地感谢!”

据了解,当天事发海域为四级风浪,不适宜游泳。但在危急时刻,“王杰部队”官兵再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用实际行动贯彻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为人民子弟兵点赞!

(文/白俊峰 图/王磊 视频/李杰、王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