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大学努力建设一流综合性联合指挥大学纪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罗金沐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7-19 09:12:40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勇向前。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对国防大学建设发展高度重视。

2016年3月23日,习主席视察国防大学,亲切接见该校第六次党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和师以上领导干部,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形势下军队院校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2017年7月19日,习主席亲手向新调整组建的国防大学授军旗、致训词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所起源于90年前毛泽东创立的红军军官教导队的我国最高军事学府,再一次站上新的历史起点。

习主席的重要指示,为国防大学建设发展擘画了光明前景,赋予了神圣使命。新调整组建一年来,该校党委带领全校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国防大学体制一新、结构一新、面貌一新,开创了学校建设发展的新局面。

百望山下,平静的校园里、活跃的课堂上,传出一声声为战教战的惊雷。

举旗铸魂,牢牢把握办学育人正确方向

“听了这一课,我对军委主席负责制理解得更加深刻,回到部队宣讲辅导更有把握了。”听完国防大学政委吴杰明“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专题课后,一位学员感慨地说。

这是今年5月,记者在国防大学举办的全军军级以上领导干部政治理论轮训班上看到的一幕。

这是一群身份特殊的学员——全军军级单位主官,聚集红山脚下,学习研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该校领导告诉记者,国防大学是培养联合作战指挥人才的最高学府,同时也是培养对党赤胆忠诚领导干部的“军中党校”。该校党委始终把从思想上政治上建校治校摆在首位,第一时间学习领悟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根本指导地位,并将其贯彻到办学育人各领域全过程。

新调整组建以来,该校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该校党委召开的重要会议、作出的重要决定、推进的各项工作,始终围绕习主席的决策部署来展开。他们将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到所有班次教学中,作为新开班次首开课、政治理论教学主干课、其他专业教学基础课,持续做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

全军高级干部专题研讨班、全军军级以上领导干部政治理论轮训班……一系列高层次理论培训在该校举办。与此同时,该校组织师以上干部跟班轮训、师以上单位首任党委支部书记集中培训,以理论的清醒确保政治坚定、行动自觉。

今年“七一”前夕,该校联合作战学院组织新调入教员与队干部集训,奔赴西柏坡和梁家河现地教学。作为红大抗大传人,他们注重发挥学校多地办学的资源优势,用好红色资源,组织人员参观学习,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