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16所青少年航空学校800余名学生参加军事飞行体验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玉清 黄书波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7-23 20:04:31

新华社哈尔滨7月23日电(记者张玉清、黄书波)  空军航空大学23日开始组织来自全国16所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的800余名学生,参加为期近半个月的军事飞行体验活动,激发青少年航空学校学生的飞行兴趣。

按照空军年度军事训练安排和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教学训练计划,空军每年都要利用暑假组织青少年航空学校完成高二学业的学生进行军事飞行体验,客观评价学生的飞行潜质。2017年,空军依托地方通航公司组织了体验飞行。从2018年开始,为实现青少年航空学校和空军航空大学培养军事飞行人才的无缝对接,空军采取了由空军机关主导、空军航空大学承训的方式,组织青少年航空学校学生体验军事飞行,激发其献身国防、矢志蓝天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并选拔培育优质军事飞行人才。

此次参加军事飞行体验活动的800余名学生均经过前期的身体测试、文化把关和综合评估筛选。空军航空大学严格遵循军用初教-6飞机体验飞行实施办法要求,科学设置了理论教学、模拟训练、地面准备、飞行训练、体能锻炼等环节,保证训练内容、时间、质量的严格落实。

为科学公正地评估青少年航空学校学生的飞行潜质,空军航空大学各个承训团都成立了飞行能力鉴定组。带飞教官和飞行能力鉴定组成员将对学生的理解记忆、空间感知、平衡机能、飞行魄力、状态判断等能力进行考察和综合评估,最终确定等级成绩,并作为招飞选拔专业成绩计入高考录取成绩。

刚刚参加完军事飞行体验的学生裴文佳说:“飞上蓝天的感觉真好,这更加坚定了我的飞行理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