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无人系统创新挑战赛

国防科大代表队获无人地面平台系统冠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握文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8-07 02:09:26

第三届国际无人系统创新挑战赛7月31日在埃及开罗落下帷幕。经过4天紧张角逐,国防科技大学代表队夺得无人地面平台系统冠军,在国际赛场上展示了中国军校学子的创新风采。

国际无人系统创新挑战赛是由埃及国防部创办的一项高水平国际性学科竞赛活动,分为无人地面系统、无人水下系统、无人空中系统3个项目。参赛者必须自主设计和建造无人系统平台,经组织方审核评估后方可获得参赛资格。本届竞赛吸引了中国、埃及等国高校28支代表队参加。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无人地面平台竞赛中,国防科技大学自主设计研制的“麒麟”地面无人车在遥控穿越各种复杂地形、自主执行装备操作和复杂地形自主穿越等3个项目竞赛中,均以完美表现获得最高分。竞赛组委会专家、评委和来自国际无人系统领域的嘉宾,对该校学员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给予充分肯定。

在其他两个项目竞赛中,我国西北工业大学获得无人空中系统竞赛冠军,无人水下平台系统冠军则由埃及亚历山大大学获得。(王握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