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学生来信:祖国的蓝天,我们一起守护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崔萍 郭贺峰 等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8-08 16:04:53

写在前面:8月1日,第五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在西安开营。这届以“我爱祖国的蓝天”为主题的军事训练营,由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主办,为期12天,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计512名学生代表参加。今天,让我们通过阅读参训同学的感想,和他们一起踏上这趟特殊的“旅行”——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初晨,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在空军工程大学凝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心中的信念在发热,燃烧,升腾。

隆重而热烈的开营仪式和签名活动开始了,我们怀揣梦想把自己的名字郑重书写在横联上,希望自己的名字和梦想一起在蓝天翱翔。

这一天,我们观看《建军大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青年让我们敬爱,无尽的爱国热情激荡在胸。用枪时,他们把后背交给了彼此;站队时,他们在阳光下一丝不动;离开时,他们的军姿一丝不苟……这一次,我们为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从这天开始,烈日下,我们不再是那个只会躲藏在树荫下的小孩,我们学会了面对;受伤时,我们不再放弃前行,而是选择坚持勇敢;朋友有难时,我们不会只知道着急,更明白相互帮助,也许这就是这次训练的意义。

一场又一次场的讲座,燃烧着我们的激情;一个又一个的英雄故事,涤荡着我们的灵魂;一次又一次国家实力的进步,鼓舞着我们的信念。祖国的蓝天,我们要一起守护。

(重庆代表队参训学生 成奇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