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正当时丨空军蓝 给青春一双飞翔的翅膀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李晨 桂博恒 庞云豪责任编辑:杨一楠2018-08-10 15:56

(二)

第一次模拟驾驶新型战机,王鸿鑫宇觉得“不是很难”。

“等我成为一名真正的飞行员后,我要驾驶歼—20!”

14岁的时候,鑫宇通过了淘汰率为100:1的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飞考试,比爷爷参加朝鲜战争时还要小4岁。

常听爷爷讲,入朝作战的那年冬天,寒风侵肌。帐篷刚搭起时不是很暖和,只能用身体做“暖气”把帐篷焐热。“有一晚,爷爷睡觉时不小心把腿冻伤,第二天膝盖不能弯曲,只能靠一支腿的支撑力走到据点。”懵懂的鑫宇问爷爷为什么不打个报告汇报情况,退出任务?

——“侦察兵要有时间意识和任务意识,就算牺牲也要先完成任务!”

爷爷对鑫宇严格要求,5岁时便要遵守内务规范,把被褥铺叠整齐;走路时不能晃动肩膀,要有军人的样子……

在鑫宇出发参加军事训练营前,爷爷从装有老照片和请战血书的包里拿出300块钱,叮嘱他“路上辛苦,要照顾好自己。”

殷切期望,不敢辜负。

关于飞行员最初的记忆,是鑫宇在幼儿园看到的那张画报——飞行员竖起大拇指,帅气又威武。

如今,站在航空兵部队的跑道旁,看着战机冲上云霄,他知道,翱翔蓝天,是他梦想的归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