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生在江苏共抒家国情怀

来源:新华社 作者:眭黎曦 陈席元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8-12 15:51:01

新华社南京8月12日电(记者眭黎曦、陈席元)8月6日至11日,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11所香港大专院校的47名香港大学生来到江苏南京、南通两地交流参访,共抒香港年青一代的家国情怀。

在南京,同学们参观了静海寺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走进东部战区陆军“临汾旅”观摩军事课目表演。

“静海寺分别承载了国家的荣誉史和屈辱史,它是朱棣为褒奖郑和下西洋的伟大贡献而建的,同时也是《南京条约》的签订地。”参观团成员陈宝诗说,“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时候,‘三十万’这个数字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警醒我们勿忘国耻。”

在南通,同学们登狼山、游濠河,参观清末民初著名实业家张謇的别苑,了解中国近代民族工业兴起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史。

“香港青年只有了解祖国历史,才能更好地培育家国情怀,从而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香港《文汇报》执行总编辑吴明表示,希望香港大学生能够树立大格局,胸怀家国,面向世界,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香港和祖国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