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从军梦想从这里放飞

——第五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纪实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苗禄权 陈卓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8-20 08:35:08

建军节组织升国旗仪式。

7月31日至8月11日,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12名青年学子齐聚位于古城西安的空军工程大学,参加由教育部、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主办,空军首次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

这个夏天,对参训学生来说,最亮丽的色彩莫过于那一抹空军蓝。12天时间,经过理论学习、实地见学、实装体验、军事训练等活动,青年学子的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得到显著提升。在这里,他们经受了拔节成长的青春历练,也放飞了携笔从戎的军营梦想。

——编 者

第五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主题为“我爱祖国的蓝天”,参训规模和人数创历史之最。参训学生是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层层选拔的优秀代表,全部是本地域已修完军事课的普通高校二年级学生和已接受过军事训练的高中二年级学生。

承办此次训练营的空军工程大学是空军地面军官成长的摇篮,在这里,青年学生体验了生命中许多“第一次”:第一次走进空军部队、第一次学唱《空军进行曲》、第一次与先进战机零距离接触……无数个难忘的第一次,既是一段烈火熔炉的军营生活,也是一次拔节成长的青春历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