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共19万余人参加空军航空开放活动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卫华 崔嫣然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9-07 09:50:10

来自全国各地的19万余人参加空军航空开放活动

走进空军 了解空军 领略空军

8月30日至9月2日,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本次活动以“追梦空天”为主题,内容主要包括飞行表演、跳伞表演、航模表演、实战演示、装备静态展示等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19万余人通过此次航空开放活动走进空军、了解空军,领略空军的发展壮大。

自2011年开始,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每年举办一届。记者在此次活动现场看到,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和空军航空大学派出的“天之翼”“红鹰”飞行表演队、“蓝鹰”跳伞队等4支表演队共舞蓝天,精彩纷呈。今年的航空开放活动,展现了新时代练兵备战新气象,彰显了空军官兵的使命担当和责任追求。例如,今年增加了空降兵空中突击分队解救人质的实兵演练,还有目前已列装部队的两型歼击机模拟“空战”演练,让观众近距离感受空军部队开展实战化练兵的浓厚氛围和过硬的战斗力。

此次活动,共展出42型航空武器装备,数量和类型创历次航空开放活动之最,参展装备分为空中作战、空中投送、预警探测和防空反导等5个板块,系统展示了空军主战装备的风采。

此次航空开放活动,空军特别邀请了香港、澳门的青年学生代表参加。受邀而来的港澳青年学生代表大多是第一次与人民空军零距离接触,第一次观看盛大的飞行表演,第一次观摩空军新型战机。精彩的飞行表演、威武的航空武器装备展示,让他们激动不已。活动中,港澳青年学生代表不时挥舞着国旗,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据空军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举办航空开放活动,旨在向观众展示空军部队建设和发展的成就,展示空军官兵投身强军实践、刻苦练兵备战取得的成绩,以进一步激发全国人民的爱国拥军热情。(王卫华、崔嫣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