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革命遗址迎来参观潮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洪坤星 孙明江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9-12 10:00:02

临近第18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河南省信阳市辖区内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红25军长征出发地何家冲等479处革命遗址迎来参观热潮。

信阳是革命老区,蕴藏着丰厚的红色资源。近年来,信阳军地加大红色遗址修缮建设力度,将其打造成功能完善、设施配套的国防教育阵地。据悉,该市先后立项70多个红色旅游项目,形成以新县、商城、罗山、光山为核心的大别山红色丰碑旅游集群,以重大革命事件为主题,规划了4条红色旅游精品路线,邀请老红军、老八路、老干部等担任革命遗址解说员,定期组织群众参观。

“没想到偏僻的小山坳里走出了一支这么了不起的队伍!”9月4日,一位从漯河来到何家冲参观的游客感慨不已。笔者从该市旅游局了解到,每逢国防教育日、抗战胜利纪念日等重大节日或纪念日,这些革命遗址都会迎来参观热潮,近年来已累计接待游客超过200万人次。(洪坤星、孙明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