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托举使命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9-17 09:02:57

生在红色沃土,饮着延安甘泉,那是一个战士忠诚的源起;从戎东海,建功大漠,那是一个军人生命的宽度。

李保保——一个倒在边疆执勤一线的普通一兵,直至生命尽头,他仍用“来生再报国”的呐喊,谱出一曲属于军人的绝唱:使命之下,血比铁硬!

习主席指出,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李保保就是这样一个崇尚英雄、成为英雄的先进典型。他用年仅26岁的生命谱写了一曲献身强军兴军伟大实践、践行“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价值追求的英雄壮歌。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 在军人生与死的天平上,使命往往是最重要的砝码。为了祖国和使命,一代代官兵前赴后继,用青春戍边卫国,用生命托举使命。

当前的中国,正处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越是伟大的时代,越是风云激荡。面对严峻复杂的安全威胁,面对深刻变化的安全环境,作为国之基石的人民军队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强支撑。

英雄已逝,精神长存;血脉赓续,军魂永驻。我们坚信,在李保保身后,会有千千万万共和国军人扛起英雄的旗帜,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保障人民幸福生活的神圣使命当作最大追求,殚精竭虑思之,全力以赴为之,激流勇进成之,书写新时代强国兴军的辉煌篇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