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心中那面五星红旗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张艺藐责任编辑:焦国庆2018-10-08 20:36

此刻,离首都北京3000多公里,海拔4250米的西藏边防无名湖哨所,一面五星红旗也正在迎风飘扬。神州大地国庆假期热潮还未完全退去,这里却即将迎来寒冬,接下来就是长达半年的“与世隔绝”。从山顶到山脚,爬下“绝望坡”,去县里、去市里、去首都,连长李文多一行三人带着一面特殊的国旗,一路辗转奔赴北京。

短短两天,这是他们第三次来到天安门广场,却总说没看够,想多拍点照片拿回哨所和战友们“吹牛”:看!这就是咱们守卫的祖国心脏,多美。

在天安门广场看到了祖国第一旗,你问他们,“你见过多少面国旗?”齐刷刷歪头想了一阵,都说这次是最多的一次——

距2011年王仕花和王继才第一次来北京,已经过去整整7年。只是,这回身边少了老王。32年来,无论刮风下雨,在开山岛这个面积仅0.013平方公里的地方,夫妻俩延续着只有两个人的升旗仪式,一万多次升起从未间断。今天,她和儿子王志国一起带来了开山岛上升起的国旗,只为让小岛离北京更近。

一面走过热带雨林、经过蚂蝗区、翻越十层大山的国旗,被云南边防战士索朗顿珠捧来了北京。不久前,顿珠带着国旗走上十层大山顶端的零号界碑的最后一段路,1751个台阶,这条巡逻路他走了十年,并将继续走下去。

南沙第一代守礁关官兵代表讲述国旗的故事

汇聚到天安门广场的每一面国旗,都有着动人心魄的故事。这面被南海风浪吹得略微脱线的国旗,飘扬在海警46102舰的最高点,航行在南海最前沿宣示中国主权。海警46102舰舰长郑庆丰说,在南海,看到五星红旗就有一种想流泪的激动。

时下的中国,当高铁一遍又一遍刷新最高时速,当信息网络遍布世界每个角落,“抵达”这个词显得异常简单。

然而,祖国之大,在极远极边极险极美之处,在那些常人不曾听说的地方,“抵达”又显得格外重要,哪怕是历经艰险、遍尝寂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