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心中那面五星红旗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张艺藐责任编辑:焦国庆2018-10-08 20:36

 

因为有了心中那面国旗,他们显得与众不同。

无名湖哨所战士的国旗石

背着30多斤重的“国旗”来北京,在新疆军区河尾滩边防连战士范小军看来,似乎也不太艰难。尽管从河尾滩到达北京,他们要转4趟车,乘2次飞机,背着这块国旗石却一路畅通无阻。

范小军在巡逻路最高点位找到这块“飘扬”的石头,并亲自画上了国旗,而后又背着这面石头 “国旗”在高原行走3公里。写在国旗旁边的“5418”字样,标注的是他和战友们反复走过的巡逻路的海拔高度。范小军将这块国旗石背到北京,只为向祖国报告,喀喇昆仑卫士的赤胆忠心。

国旗在高原飘扬,也飘扬在额尔古纳河畔的密林。

白桦林、樟子松……秋天的额尔古纳河美得像一幅油画。牛耳河边防连四级军士长雷粒捧着亲手编织的“红柳国旗”,在国旗护卫中队营区站得“倍儿直”。

国旗是一面图腾。“作为边防军人,站在祖国最前沿的那种自豪感,昭示着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不管是行驶在界河上24年的老艇长刘长旺,还是扎根牛耳河边防连16年的老班长雷粒,就连刚刚转隶到连队1年的战士王柯文都会很骄傲地对我们说着这句话。

很快,美丽的额尔古纳河就要迎来长达7个月的大雪封山,美丽的白桦林跟所有人说来年再见,可是这面“红柳国旗”却能点亮这里的春夏秋冬。

邵建民带来了半面国旗,30多年前,在南沙渚碧礁上空,首批守礁官兵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南沙的风雨让这面国旗缺了一半,但上面的签名直到今天仍依稀可见。

“兄送弟,南沙行,保国之地,立大功……”质朴的寄语传达着他们“人在、礁在、国旗在”的决心。

不管心中的那面国旗是什么形态,边防官兵们知道,这面国旗会给人以力量、信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