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心中那面五星红旗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张艺藐责任编辑:焦国庆2018-10-08 20:36

王仕花和儿子王志国向国旗护卫中队赠送在开山岛升起的国旗

国旗护卫中队门前,一棵老榆树见证了这场互赠国旗仪式。这是精神的传承、使命的赓续。

在无名湖哨所,每一年,新兵穿上军装就是老兵摘去帽徽的季节。送走了老班长高强,哨所来了新兵,王祖江作为老兵带着他们在巡逻线最高点位,亲手在石头上画了一面国旗。

早在2012年,已退役的国旗班首任班长董立敢带队,给开山岛“夫妻哨所”带来了一面崭新国旗。老王走后,王仕花递交申请,坚持继续守岛。这次不同的是,有10人轮番上岛,同升一面旗。

能让川藏兵站部红旗车标兵朱小红心中悸动的,不是奔走了18年的生死川藏线,而是沿途见到藏族孩子们展开国旗向车队敬礼时的画面。

在距离祖国一万多公里的非洲大地,第二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队员王震在执行任务时,几乎每天都会经过战友李磊、杨树朋牺牲之地,接过鲜血浸染过的旗帜,维和官兵继续直面艰险,倾心护卫和平。

在巴丹吉林沙漠腹地,一块地图上找不到的地方,60岁的东风航天城迎来了一群军训中的孩子,参观的人群中不乏有昔日为祖国航天事业做过贡献的老兵。童稚与花甲相遇,即使并不相识,却在五星红旗前同时驻足,抬头仰望。

仰望的不只是他们,在戈壁深处,在碧海前哨,在高原雪域,在崇山密林,还有军事媒体人和他们一起,向着五星红旗注目敬礼。

平凡的人们,带给我们最多感动。极远极边极险极美之处,有着太多的故事,太多的诗篇。“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而军事新闻人行走的足迹,则生动刻印出一座座精神高地,放大着传扬着亿万华夏儿女共同的家国情怀,只为我们共同升起的那一面面五星红旗。

为了心中那中国红,未来,我们一起继续前行。(张艺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