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河南省总队“文化骨干培训班”赴新兵团慰问演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秦雨豪 张翔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0-11 12:48:10

青春在军旗下绽放

——武警河南省总队“文化骨干培训班”赴新兵团慰问演出侧记

灯火璀璨耀军营,歌舞蹁跹迎新兵。金秋的夜晚,带着满腔热情与真挚情谊,武警河南省总队“文化骨干培训班”走进该总队新兵团礼堂,为新训官兵献上一台精彩演出。这场“让青春在军旗下绽放”的慰问演出正式拉开该总队“文化骨干走基层”活动帷幕。

培训一批骨干,送上一片欢乐,留下一批作品。自6月初“文化骨干培训班”开班以来,31名从基层一线遴选的文艺骨干加班加点工作,打造出十余个带有“硝烟味”“泥土味”的文艺节目。

激昂强劲的鼓点中,一曲恢弘热烈的歌舞《从军歌》拉开晚会序幕。朴素的舞台上,来自基层一线的官兵用真情演唱着《中国军人》《有我在》等歌曲,诉说立志报国、无悔青春的心路历程。身着利落的特战服,演员们用融合了地域武术和武警擒敌特色的节目《雄风》,呼唤总队官兵用不断超越极限的尚武精神投身强军实践。

为了更好地拉近演出与新战友的距离,节目创作之初,培训班的文艺骨干便多方搜集新训队的故事素材。他们走进总队唯一一个少数民族特战女兵班,把班长张珂珂主动学唱维语民谣、关怀帮助女兵安心服役的感人故事打造成小品《上阵父女兵》。真实的故事、动情的演出触动新战友,唤起他们对军营这个新家的归属感。

“我们战斗在中原大地上,天天练兵,天天打仗……”晚会在恢弘热烈的总队队歌《英雄的河南武警》中落下帷幕,据总队领导介绍,举办此次文艺汇演不仅着眼于满足新训官兵的精神文化需求,还要求做到“与战斗同行、和战场接轨、为打仗服务”。

节目塑形传声,文化铸魂育人。汇演结束,新训官兵普遍反映节目主题鲜明、接地气、形式活泼,看后深受鼓舞。“接下来,我们还要继续创作,坚持兵写兵、兵演兵、兵唱兵,把更多好的作品带到基层一线去。” 对于接下来的巡演,文化骨干培训班的演员们充满期待和信心。(秦雨豪、张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