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女孩的十八岁,在新兵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天依 责任编辑:丁杨 2018-10-16 13:50:21

都说十八岁

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年纪

在各自的年华里

洋溢着青春

散发着朝气

当一个女孩的十八岁

在新兵连

她们的生活

又有着怎样的点点滴滴

岁月流逝

也许生活的大风大浪都会淡忘

但十八岁的年华

却历久弥新

十八岁,我终于穿上了空军蓝。

女兵的日子,是我最难忘的一段时光,三年新兵班长的经历让我变得格外坚强,干啥都是一溜烟地小跑,脚底下像抹了油。以至于现在还有老熟人开玩笑说,从来没有看到过我走路。那个时候的果敢泼辣,都是真切的。

2009年12月22日,这一天是我的大日子

那天,班长说:“你们今天晚上把带来的零食都吃了,明天就不能吃了。”我慌忙地把几粒巧克力豆儿塞进了嘴里。

那个时候老连队的窗户框子好像不怎么“灵”,灌了一夜风,第二天还没开始训练就感冒了。为了不影响体检结果,我忍着没吃医院开的药。中午的时候靠着暖气,坐着马扎把药掏出来看看,再放回兜里,好像这一掏一收当中,鼻子就能通气儿了。

因为冷,我记得应该是三个月吧,我睡觉都没有脱过毛裤。当兵九年,因为想家流眼泪只有两回,第一回就是感冒的那天晚上。

女兵排英姿飒爽。冯雪亮 摄

新兵连的时候,刚走出饭堂还没下楼梯,好像又饿了。女兵再也顾不得装“清高”,连大肘子骨头上的碎肉沫子都啃得一干二净。

吃饭时常常在“听”,听到对面的男兵筷子猛刮盘儿的声音,我就知道他们要吃完了;听到他们的小圆凳子一蹭地,就知道他们要打汤了;他们从身后过去像一阵风,那就是他们要刷碗了。虽然头不抬,但是饭堂的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刷盘子的时候,班长还会把馒头掰碎,一瓣一瓣地塞在我嘴里,那时的白馒头特别好吃,都能吃出甜味儿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