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科技大学驻校选培办重视打牢国防生军政基础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马海峰 林子健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0-31 08:29:48

天津科技大学驻校选培办重视打牢国防生军政基础

一批毕业学员在基层部队崭露头角

解放军报讯 马海峰、林子健报道:10月中旬,天津科技大学驻校选培办收到2018届毕业国防生传回的喜讯:在某集团军组织的新毕业干部集训考核中,该校毕业国防生有2人获得队列指挥考核优秀、5人获评集训优秀个人,在基层部队崭露头角。

据了解,天津科技大学一直重视国防生的思想教育和军政训练,驻校选培办下大力打牢学员思想根基。他们将主题教育与经常性思想工作相结合、组织领学与模拟营自学相结合、普遍谈心与重点疏导相结合,潜移默化引导学员树立爱国之志,强化奉献精神和忠诚意识。每年组织国防生到井冈山、延安等革命圣地开展现地教学,将红色基因植入学员血脉。与此同时,驻校选培办严格组织各项军事训练,夯实学员适应第一任职需求的军事素质基础。

今年国防生毕业时,驻校选培办关注学员思想动态,跟进做好一人一事思想工作。当发现2名学员在填报毕业意愿时思想有波动后,选培办主动靠上去解开思想疙瘩,2人最终愉快地选择到基层任职。分配到驻新疆某部的学员陈勇屹说:“4年国防生阶段的学习和历练,为我扎根基层打下了基础,我一定不辜负组织培养,为守卫边疆作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