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军营看变化|万余名学生参观空降兵某军军史馆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熊华明 蒋龙 责任编辑:丁杨 2018-11-07 10:19:00

中国国防报讯 记者熊华明、特约记者蒋龙报道:10月下旬,空降兵某军与驻地联合开展“改革开放40年·走进军营看变化”国防教育主题活动,驻地万余名学生分批走进空降兵某军军史馆,聆听革命先烈的故事,了解改革开放以来空降兵的建设发展成就。

“空降兵部队的前身诞生于黄麻起义,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中屡建奇功,特别是在上甘岭战役中,浴血奋战43天……”在军史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学生们静静聆听一个又一个动人心魄的战斗故事,加深对空降兵历史的了解。高一学生韩可轩说:“空降兵是一支有着辉煌历史的部队,一代代空降兵坚韧的品质和敢于奉献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年轻一代学习。”

活动中,该部还结合青年学生兴趣爱好,采取现场观摩与网上体验同步进行的方式,线上线下互动,全方位展示部队的光辉历程、发展成就和官兵精神风貌,赢得了青年学子的点赞和支持。

近年来,这支部队积极与驻地政府部门、学校对接,组织开展“传承红色文化、争做英雄传人”系列教育活动,利用军营开放、新生开学、国防教育日等时机,邀请青年学生走进军营体验生活,同时安排英雄连队官兵、军史馆讲解员进校园宣讲红色历史故事,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引导青年学子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中实现人生价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