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太空里“爬行”“抓捕”,这家伙的确有一套!

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11-10 19:23:12

在第十二届珠海航展上,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研制的空间机械臂首次亮相。

大家听到“机械臂”的名字觉得很熟悉,可是它究竟是用来干什么的,很多小伙伴可能并不清楚。今天,我们在航展上给大家找来一位颜值内涵双在线的设计师,为大家科普一下!

空间站机械臂具备精确操作能力和视觉识别能力,既具有自主运行能力,也可由航天员进行遥控,用来实现空间静止或移动目标的观察、监视、捕获、转移等。

在空间站组装建造与营运过程中,主要承担悬停飞行器捕获、辅助航天员舱外活动、舱外货物搬运、舱体状态检查、载荷照料等任务。未来我国空间站将配置核心舱机械臂和实验舱机械臂两套机械臂,可分别单独使用,也可串联组合使用。

按照计划,我国将在2022年前后完成空间站的在轨建设。那时候,机械臂也就可以在太空大展身手了!

在太空里旋转、跳跃,可以说是很酷了!来,我们一起给中国航天人点个爱心关注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