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的母亲想光荣的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胥得意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1-11 08:56:26

■胥得意

抚摸着“儿子”的脸,管修梅的思念和心痛爬满脸颊。

11月6日,管修梅光荣地替儿子捧回他用生命换来的荣誉。从此,这个烈士之家拥有世人无限的崇敬。资料图片

9月12日,一束灿烂的生命火焰永远湮灭在了23岁。这天凌晨4时,参加武警山东总队第三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的济南支队机动大队特战中队第一小队小队长王成龙,在一辆严重超载的大货车失控冲向队伍的危急关头,毅然舍身救下战友,壮烈牺牲。这位帅气、阳光、有为的优秀青年猝然离去,让多少人为之扼腕痛心,更令多少人对其肃然起敬!

10月18日,王成龙被授予烈士称号。11月6日,为他追记一等功的大会在济南举行。红彤彤的证章证书和沉甸甸的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成为这个强军尖兵短暂而厚重一生的见证,也给予英雄母亲无比珍视的心灵慰藉。—编 者

初冬时节的早晨已经有了寒意。缓步在济南支队机动大队营院的水泥路上,管修梅不由得把目光撒向营区的角角落落。目光所及之处,一个又一个关于她儿子的故事正在风中传播。

这天是2018年11月6日,她努力地提振起精神头儿。因为,9点的时候,有一场关于她儿子王成龙的大会即将举行。孩子荣立了一等功,这是一件多么让人骄傲和自豪的事呀!可这骄傲与自豪的背后,还有管修梅狠狠掩盖着的悲痛。

对于山东临沂的农家妇女管修梅来说,儿子王成龙一直让她深感荣耀。2017年6月下旬,王成龙以学员旅综合评定第一名的成绩,完成了在武警工程大学的本科学业。管修梅作为优秀学员家长,被邀请参加儿子的毕业典礼。此前,她只知道孩子非常刻苦,但她从来没想过儿子会成为第一名。

管修梅坐汽车、倒火车,去往西安。路上,儿子小时候的那些事一幕一幕地在她脑海中放起了电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