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医院娄昕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徐正扬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1-12 02:17:36

解放军报讯  徐正扬报道: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201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解放军总医院放射诊断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娄昕入选,研究领域为“脑血管病影像学”。

娄昕从事放射影像诊断工作22年,长期坚守临床一线,主要研究方向为神经影像学,近年来针对“脑血管病治疗抉择和预警评估”等重大临床需求,从多模态磁共振成像、定量可视化等方面开展相关研究。2016年,娄昕建立的脑血管病影像检查体系,作为国家卫生主管部门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示范项目正式公布,并进行临床推广应用,他的研究成果被写入2017年美国神经放射学会关于动脉管壁成像的临床指南。

据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在2018年度共接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2974项,根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会评审委员会的评定结果,决定资助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99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旨在支持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成长,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