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招飞展馆迎特殊“客人”:我,就是传奇!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白 玮 李建文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1-12 03:14:23

志在空天舞彩虹

——清华大学飞行学员班“做客”空军招飞展馆见闻

■白玮 解放军报记者 李建文

人民空军成立69周年纪念日当天,珠海航展空军招飞展馆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身着“空军蓝”制服,整齐列队在展馆弧形大屏幕前,认真观看招飞宣传片《你,就是传奇》。

“其实,作为空军与清华大学联合培养的‘双学籍’飞行学员,他们就是传奇!”清华大学联合培养飞行学员班队长于翀感慨地说,此次清华大学联合培养飞行学员班62名学员参观空军招飞展馆,是一次回望初心、展望未来的旅程。他表示,通过这样的方式庆祝人民空军成立69周年,旨在教育引导学员不忘志在空天的初心,进一步激发竞逐空天的热情,坚定为祖国飞行的信念。

从2011年起,空军先后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订协议,“三校”与空军航空大学采取“3+1”模式,联合培养“双学籍”飞行学员。飞行学员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习3年,在空军航空大学学习1年,注册空军航空大学和地方高校“双学籍”,学历为本科,每届培养规模60名左右。

“建设一流空军急需一流飞行人才,打造一流人才源于一流招飞。”据空军招飞局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紧盯空军战略转型对军事飞行人才的迫切需求,以不断提高招飞质量为核心,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主动作为,推动招飞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截至目前,空军与“三校”联合招收培养飞行学员492名,空军首批联合培养飞行学员完成高教机训练进入战斗序列高达78%,彰显出与国家一流名校联合培养军事飞行人才的特殊优势和良好效益。

“我,就是传奇!”空军招飞展馆内,坚毅的眼神,奔涌的激情,融合为一股强大力量。难掩内心激动的清华大学联合培养飞行学员班学员胡啸说:“我将会把这份情感转化为不懈奋进的力量,争取早日飞向蓝天,为新时代护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