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院校组织飞行学员跨区跨昼夜远程轰炸训练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志佳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1-15 20:44:37

新华社哈尔滨11月15日电(王志佳) 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某旅近日组织轰炸机飞行学员跨区跨昼夜远程轰炸训练。飞行学员以“机长”身份驾机奔袭,锤炼实战能力。

“我们打破了以往做法,首次进行远程跨昼夜机动。”旅训练科科长郝轩介绍,他们以培养新型高素质轰炸机飞行人才为目标,不断加快推进教育转型。这次训练是他们在严格按照大纲施训基础上组织的“自选动作”,旨在让飞行教学贴近战场、贴近部队。

训练中,学员关宇臣驾驶轰炸机准时到达目标区域,在气象条件复杂、目标靶场能见度低的情况下,带领机组沉着应对,精准命中靶标。

郝轩说:“准时起飞、准确航行、准时到达、准确命中的‘四准’能力,是我们训练轰炸机学员着重掌握的能力。”

经过不断探索,目前,这个旅轰炸机飞行员成长周期进一步缩短,能力素质更加符合部队需求,首批毕业学员中已有人走出国门参加国际“航空飞镖”竞赛,实战化训练成效逐步显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