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疆某基地官兵深入学习程开甲院士先进事迹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邹维荣 王庆昌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11-24 21:23:24

驻疆某基地官兵深入学习程开甲院士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踏着先辈的足迹奋勇前行

军报记者乌鲁木齐11月22日电(王庆昌、记者邹维荣)昨天上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八一勋章”获得者程开甲院士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驻疆某基地官兵代表怀着悲痛的心情赶到北京,送别国家功臣、核试前辈。

11月17日上午,程开甲院士因病逝世的噩耗传来,驻疆某基地官兵深感沉痛,在程开甲院士曾隐姓埋名二十余年的这片热土上,官兵们深入学习程院士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把对程院士的敬仰缅怀之情,转化为奋斗的动力和创新的勇气。大家一致表示:要传承好老一辈科学家赤胆忠诚、勇攀高峰、淡泊守真的精神火种,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努力锻造科技兴军的先锋部队、制胜打赢的精兵劲旅。

(文中部分图片由张强、李东提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